close
Blogtrottr
交通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交通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交通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松山線上班日 尖峰4萬人搭
Nov 17th 2014, 06:18

東森新聞 – 

松山線開通後第一個上班日,北捷統計光松山線搭乘人數就達4萬人,全系統也達33萬成,松山線成功疏導了原本板南線上10%人潮,不過因為民眾不熟悉,不少上班族對於上下樓指標霧煞煞,還是需要人員指引,而307號公車因為部分停靠站跟松山線重疊,加上下午天氣,不少民眾選擇搭捷運,也讓搭307公車人潮少了1到2成。

迎接松山線開通,第一個上班日松江南京站拎著包包的上班族轉搭松山線,加快腳步找路標就怕遲到。旅客轉乘捷運,上下樓梯霧煞煞,穿背心的服務人員忙著引導,甚至還加貼標示就怕民眾沒注意到指引標語,一張比一張大,第一個上班日,北捷統計從早上六點到九點三小時內,松山線就達4萬人次。

地面下捷運人潮不間斷陸地上公車路線難免受到影響,號稱有台北brt之稱的307號公車,剛好經過南京復興站,松江南京站和西門站部分路線和松山線停靠站重疊,公車司機一早就發現人潮跟以往不同。考量天氣和便利性,加上松山線第一個月免費搭乘,上班路線選擇搭307號公車 或松山線捷運的人各有所好,不過北捷統計,加松山線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全系統人次達33萬人,也疏通板南線以往塞到爆的人潮,隨著松山線開通307號公車路線會不會有所改變,還得等流量觀察再做後續評估。

上班日搭松山線(3) (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