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明師出高徒 桃竹苗獨特工藝技術青年圓夢有成
Nov 17th 2014, 12:15

NOWnews – 

記者范文濱、高爾辰/桃園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動「明師高徒計畫」已屆一年,總共媒合了238對師徒,是率全國各分署預先達到目標數的單位。14日在新竹華麗雅緻餐廳舉行「103年度青年圓夢計畫-明師高徒成果暨年終檢討會」歡喜謝師,現場還展示木雕、家具及烘焙等訓練成果,分署長丁玉珍除頒發獎牌給10對表現傑出的師徒們,更與桃竹苗轄區5大總工會一起致贈樹苗給在場參加的師傅們,期許「明師高徒計畫」能夠透過師父的齊心引領,開枝散葉,技藝傳承。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在致詞時感謝所有參與「明師高徒」計畫的師父們辛苦付出時間與精神,來引領青年朋友學習技藝;新竹市總工會莊鑑川理事長也特別指出,「明師高徒」這項計畫很優,不僅可以幫青年朋友找到工作,也喚起社會對文化技藝傳承的重視,他肯定勞動部推動此項政策。 丁玉珍並與新竹市總工會莊鑑川理事長、新竹縣總工會陳福俊理事長、桃園縣總工會曾榮祥理事長、苗栗縣總工會陳鴻森理事長、苗栗縣職業總工會吳寶美理事長等桃竹苗轄區5大總工會一起致贈樹苗給在場參加的師傅們,用以表示開枝散葉,技藝傳承。  

該計畫推動的成果之一為 82年次的闕子琇,原本是個內向害羞、不善表達且在人際溝通上有輕微障礙的女孩,因為無法適應高二的課業壓力與學校生活休學在家,在媽媽的協助及陶藝創作家葉佐燁老師的富有愛心及耐心帶領下,開啟她對陶藝創作的興趣。 座落在新竹古奇峰山林間的「竹塹古峰窯」主持人葉佐燁老師,是獲文建會指定為「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的藝術家,醉心於陶藝創作,更長期投入陶藝教學。自今年起他也開始加入桃竹苗分署所辦理的「明師高徒計畫」,透過計畫的補助,帶領喜愛陶藝的年青人學習陶藝。葉佐燁老師也進一步表示,「明師高徒計畫」,除了是技職教育的延伸及技藝的傳承,對年青朋友想走文創這條路,是一種鼓勵,也是肯定。 此外,丁玉珍也特別強調及呼籲,桃竹苗轄區內有非常多具有特色的文化創意產業,需要熱愛文化、藝術及工藝技術的青年朋友加入,歡迎洽詢桃竹苗各就業服務中心或分署訓練推廣科485-5368分機305、314報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