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這輩子 應該是討不到老婆了
Apr 6th 2014, 15:50, by pigo

作者pigo (PIG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這輩子 應該是討不到老婆了

時間Sun Apr 6 15:50:42 2014

※ 引述《Angelopoulos (失雨的小草)》之銘言: : 看到〈這輩子 應該是嫁不出了去〉有感 : 我目前34歲,用偷吃步的方式自稱34歲, : 因為今年11月,我就35歲了。 : 文科碩士。是一個賺不到大錢的碩士。 : 從小出生在一個奇怪的家庭。 : 爸爸愛賭,媽媽不離不棄,完全放任父親的所有行為。 : 導致從小到大都沒錢。 : 在兄弟姐妹都成年後, : 原本以為可以過較好的生活了。 : 結果父親將兄弟姐妹的錢大部份討了過去, : 名義上是要幫忙大家存錢, : 實際上,依然是賭股票,賠光了。 : 尤其是我的哥哥,年薪百萬, : 假設是100萬好了, : 我哥整年只拿了12萬,被拿了88萬, : 共拿了4年,352萬。 : 父親宣稱我哥結婚,一定會幫他辦舖張的婚禮, : 結果到了我哥想要結婚之時。 : 父親不儘不提親, : 甚至還反對婚事。 : 反對的理由很可笑, : 就是父親說他沒錢,而且他宣稱自己長很醜。 : 後來我看不下去, : 跑去罵了父親之後(是的,家族裡只有我敢嗆父親。) : 他才終於同意「出席」, : 我哥1年12萬,4年共48萬,他居然存下了25萬, : 拿25萬去辦婚禮。 : 最後還落得被父親宣稱要打死他的下場。 : 於是我哥已經不再與他們聯絡了。 : 只和我聯絡而已。 : 我因為看到兄弟姐妹這樣的情形, : 於是碩士讀了6年,遲遲不敢畢業。 : 因為讀碩士可以兼差賺錢, : 錢不會被父親拿走, : 一個月收入還有三萬多。 : 扣掉自己的學費、生活費、房租, : 還能存下一萬多元。 : 但終究,還是必須到了畢業的時候。 : 畢業後去當兵,當時被交往三年半的女友兵變, : 原本我個人有計畫在我退伍後就結婚的。 : 但……人就離開了。 : 這些都不重要。 : 29歲之時,認識了一個大我一歲的女生。 : 我個人是採取信任主義。 : 這女生讀名校,30歲, : 我第一時間很直覺地料想她應該有著不錯的工作。 : 畢竟名校出身。 : 當時我的收入與存款算是穩定, : 而這女生和我也十分談得來。 : 心想著,可以與她共度一生,這也不錯。 : 交往後,才知道她欠卡債約六萬五千元, : 我心裡想,才六萬五千元,應該還好。 : 於是二話不說幫她繳了。 : 交往後,才知道她沒穩定工作, : 而她宣稱自己在準備國考, : 我心裡想,名校出身的, : 要考上應該不難, : 於是也不怪責,甚至還幫她支付生活費、房租費。 : 滿一年後,才知道,她不是名校出身, : 她一直以來都沒穩定工作。 : 然而考了多年都還沒考上。 : 我無言了。 : 心裡想著,還有一年的感情在, : 雖然感情的基礎是建立在謊言上, : 但還是有著一年的感情, : 繼續撐著吧。 : 而我的條件是這女生要自己去找工作養活自己了。 : 後來這女生找到工作,又換工作, : 共換了三四個工作, : 抗壓力不足之外, : 賺來的薪水,全數花光。 : 皆是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 : 完全沒想過要存錢,為我們兩個的未來做打算。 : 我生氣了, : 我氣她不為我們兩個未來打算。 : 甚至她前一份工作,月薪4萬, : 也可以全數花光……。 :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了。 : 最後,還是穩住她, : 因為她月薪4萬的工作, : 很快就沒了, : 我穩住她,還是希望她能有一份公家單位的工作。 : 去年的十二月, : 她終於找到了這樣的工作了。 : 而我好累好累好累。 : 我出身不富裕,錢也賺得不多。 : 甚至住外面要付自己房租外,還要給那個變態家庭家用。 : 這5年來,又為了我這個女友花了三四十萬。 : 對,三四十萬對很多人來說並沒有很多, : 但是,我是一個沒家庭能依靠的人, : 這三四十萬,都是我為了和我愛的另一半,所花的錢。 : 若是能存下來,可以是一個經營未來的費用。 : 都沒了。 : 結果呢,這女生的父母,因為知道我沒錢,瞧不起我。 : 卻不知道我錢全花在她女兒身上。 : 我好累, : 我想離開了。 : 然而重點是,這女生的家境小康, : 甚至這女生有年薪千萬的親戚、身家千億的好友。 : 誰不弄,弄到我這個窮小子身上。 : 我現在34歲即將35歲,沒車、沒房、沒存款。 : 把所有的錢,都砸在一個不夠愛我的女友身上。 : 很多人勸我,把錢要回來。 : 我能怎麼要? : 即使她花了我三四十萬, : 她也身上一無長物,要從何要起??? : 我只能一再一再一再地對自己說, : 我怎麼會為了這五年的青春, : 與區區的三四十萬,就被打垮。 : 但以現實層面而言, : 我的確被打垮了。 : 告訴我35歲,沒車、沒房、沒錢,沒高收入的工作, : 我要怎麼結婚? : 哈哈哈 : 「一無所有的人是我,妳知道嗎?」 : 「別再說是妳最苦了!」 廢話一堆之前只想問你 : 你到底想不想要討老婆? ------------------------------------------------------------ 唉,你真的辛苦了。拋不下原生家庭,要養廢物老爸,又要付一個不是你名字的房貸。大家勸你也是希望你能生活的更好,不過感覺你放不下家庭也執意要這麼做。 我只能希望你往好處想 : 至少你爸有你不會餓死,你姐因為有你有免費的房子拿,你哥因為有你不怕拋棄原生家庭會把廢物老爸餓死。 不過老實說你這樣繼續下去,我真的寧可當你家人也不要當你老婆是真的。 我以你想討老婆為前提提出一些想法 : 你可以考慮像你前女友用騙的,反正感情先養起來再讓她慢慢接受現實嘛。至於你怕30多歲讓人家家人覺得沒未來,那就找孤兒囉。 總之還是鼓勵你大量嘗試,多認識女生,認識一百個總會有一個接受你,一百個沒有你可以找另外一百個,一定會找到真愛喔。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64.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6770644.A.80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