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越忙的人越有時間!3小時開4個會議,他如何辦到?
Apr 16th 2014, 09:30, by 謝文憲(憲哥)

星期天帶兒子去參加全國國中小大隊接力班際選拔錦標賽,桃園縣縣內初賽,本以為是一場普通的競賽,沒想到卻有意外的收穫。

比賽的緊張刺激自然不在話下,但我想談談在練習區看到的一幕景象。

鼓舞人心的大隊接力教練

七年級比賽結束後,兒子的班隊拿到全縣第四名,當導師、隊員與家長都在慶賀成果時,此時後方的某國中休息區,傳來了一陣老師的談話,他沉穩的嗓音,劃破了我們的歡笑與雀躍聲。

仔細聆聽之下,原來是某國中九年級的代表隊,結束三十分鐘激烈的賽前練習後,教練把所有20位隊友集合起來,跟大家做賽前談話。

「同學們,這是您們進入高中前的最後一次大型團隊競賽,此時,您們將在人生的轉折點,跟其他19位隊友共同參與這場,要靠團隊合作才能獲得成功的大隊接力賽,在這兩千公尺的賽道中,我們沒有個人英雄,每一棒、每一位一百公尺的男女跑者,都必須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我仔細觀察每位年僅15歲小朋友的眼神,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聆聽教練談話。

「跟我們分在同一組的xx國中,實力非常堅強,是去年的冠軍隊,我相信,由於對手的強勁刺激,您們一定會創造比校內競賽時,更棒、更快的成績。同學們加油,不要掉棒,注意前後的距離,拿出你最快的速度,我不希望大家有遺憾,無論三十分鐘後您們的成績如何,要記得,在您們人生的賽道中,永遠在跟自己比賽,老師希望您們可以突破最佳紀錄,享受跟同學、競爭者一起比賽的感覺。」

講到這裡我已經起雞皮疙瘩了,老師繼續說到:「在您們人生的十字路口,能參加這場比賽,老師保證你們往後回憶起來,將是人生最棒的禮物,跟你們一起奮戰的另外19位隊友,彼此會記住一輩子,要珍惜這來不易的緣分。人生就像十段變速車,老師相信,很多檔位你們過去都沒用過,同學們,把你們的潛力發揮出來,用你們熱血精神,挑戰自己,讓我們以學校為榮吧,加油!」

接著,老師請全部的同學圍成一圈,高喊:「加油、加油、加油」。相距兩公尺本想錄下全段談話的我,早已紅了眼眶。

去年虧損的公司,今年第一季就盈餘,到底靠什麼呢?

許久沒到竹科上課的我,睽違15個月後再次進來,是到某家上市公司跟總經理作課前訪談。該公司去年虧損,新任總經理於去年九月到職,聽同仁說,總經理非常強調執行力與當責精神,所有的重大會議,必定親身參與,而且落實會議與時間管理,希望能夠重塑企業當責文化。

HR告訴我,總經理跟我約的時間是10:10-10:50,他請我千萬不要遲到,我銘記在心。09:40我已經提早出現在會議室,總經理果然在10:08分準時出現。訪談的內容暫且不說,總經理進來之前,從早上8:00到現在已經開過三個會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