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微軟玩真的 Win 10免費升級
Jan 22nd 2015, 06:47

作者李佳恒 | 風傳媒 – 

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舉辦「Windows 10:The next chapter」產品發表會,帶來新的作業系統Window 10、網路瀏覽器Spartan以及HoloLens眼鏡。不過面對台上講者的,卻是放在許多觀眾腿上的Macbook,一個個閃亮的蘋果標誌,似乎暗示著這次發表會是微軟力挽狂瀾的關鍵時刻。

跛脫Window 8.1陰影 Window 10強勢出擊

Windows作業系統曾經主宰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但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大受歡迎,Windows的市佔率慘遭瓜分,微軟趕緊推出Windows 8救急,雖然增加觸控操作,但介面不夠流暢、與Windows使用者習慣不符,讓Windows 8的市佔率始終無法突破10%。

直接跳過Window 9,Windows 10象徵著其遠優於Windows 8.1。令人驚喜的是,Window 7、Window 8和Windows Phone 8.1的使用者在Window 10推出的一年內,將可免費升級。

Windows 10提供2種模式的「開始」功能表:全螢幕及左下角縮小版,讓習慣Window 7、8的使用者能更快上手,並設有觸控、滑鼠+鍵盤2種使用模式。過去只能在Window Phone上使用的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在Windows 10推出後也可在桌機、筆電上使用。使用者可利用Cortana查詢天氣、在電腦中搜尋某一月份的照片,甚至是撰寫E-mail。

Windows 10提供跨平台整合服務,例如,用手機可開啟儲存在電腦中的Word文件,對應到不同尺寸的螢幕也不會使文件內容「走山」,所有修改同步更新到電腦中。微軟的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無論用戶在家中、工作場所,微軟希望一切都能無縫接軌。」

IE走入歷史 新瀏覽器登場

在市佔率上節節敗退的網路瀏覽器IE(Internet Explorer)將被Spartan取代,除了使用介面不同,Spartan的用戶可將網頁用觸控筆畫上筆記,直接分享給朋友。也可開啟閱讀模式,讓介面變得有如雜誌、書籍一般,並支援離線存取、轉存成PDF檔,讓用戶建立自己的閱讀清單,日後可請Cortana替你找出欲瀏覽的儲存頁面。一位市場研究顧問形容:「這揭示著一個全新的微軟,無懼放下過去的豐功偉業,致力於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HoloLens眼鏡 結合虛擬與真實

加入頭戴顯示器戰場,微軟在發表會上揭開了HoloLens的面紗,雖然還在開發階段,上市日期未定,但研發完成的HoloLens將可獨立運作,不需仰賴其他裝置。

與Google Glass等其他頭戴顯示器不同的是,HoloLens可同時看到虛擬與真實世界,這代表著你可以在自家牆上與朋友視訊,讓遊戲中的人物在家具間穿梭。除了娛樂功能,這項技術對於許多工作者也大有助益,例如幫外科醫生模擬手術、讓設計師的設計更具體化等等。

為了重回市場霸主地位,微軟這次可說是火力全開。如同發表會名稱所透露,這些產品宣示著微軟在新任執行長納德拉的帶領下,邁向新的一頁。微軟能挽回多少市佔率還是個未知數,可以確定的是,2015年將成為科技產品大混戰的一年。

全文網址: 微軟玩真的 Windows 10免費升級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7f169c2c-a202-11e4-9ecd-ef2804cba5a1/?uuid=7f169c2c-a202-11e4-9ecd-ef2804cba5a1Power By StormMediaGroup.com

相關新聞圖片

(圖/appappapps)(圖/appappapps)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