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一代宗師》最大贏家 章子怡9度封后
Apr 13th 2014, 15:10

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晚揭曉,中國女星章子怡憑《一代宗師》再度封后,這是她以「宮二」一角第9度封后,也是她繼2005年《2046》之後第二度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章子怡獲獎時感動眼眶含淚,特別感謝王家衛導演,「拍戲的三年我經歷了很多,流過很多眼淚,有時候你偶爾會跌倒了,只要你還在這條路上,你的同仁有一天會把你扶起來,這個人就是王家衛」,她並感謝梁朝偉,「不管今晚影帝是誰拿,妳都是我心中永遠的最佳男主角」。
 
稍早搶先拿下「最佳編劇獎」,導演王家衛領獎時表示,「我入行是當編劇開始的,從來沒有拿過編劇獎,這次很幸運,有兩個(鄒靜之、徐皓峰)非常好的編劇和我一起,托他們的服,讓我可以拿獎」。

而在戲中飾演「馬三」一角的張晉首次入圍金像獎就拿下最佳男配角,張晉獲獎時情緒相當激動,「江湖中有個傳聞說,拍王家衛的戲會拿獎,原來是真的」,他還特別感謝老婆蔡少芬,「我跟她結婚就有人說我要靠她,沒錯,我這輩子的幸福都要靠她,謝謝她陪我度過艱難的日子,我們風雨同路,風雨有了,希望以後都是風景」,蔡少芬在台下也淚眼回應。

張晉稍晚再次上台幫袁和平領取最佳動作設計獎,他感性說:「前不久馬航失聯客機MH370上,有一位乘客就是《一代宗師》的武術指導之一鞠坤,現在我要說:『兄弟,這個獎也有你的一份!希望你能來拿!』」
 
截至目前,《一代宗師》已經拿下導演、最佳女主角、男配角、編劇、攝影、剪接、美術指導、服裝造型設計、原創電影音樂、音響效果、動作設計等11個獎座,已打破了2013年《寒戰》與1997年《甜蜜蜜》所創的9個獎座紀錄。(洪彩婷、宇若霏/綜合報導)

出版時間:20:53
更新時間:23:10
 
想看更多有趣的娛樂八卦,請上「蘋果娛樂新聞」粉絲團

章子怡再拿下影后獎,她感動泛淚。翻攝網路

蔡少芬(左)在後台開心親吻老公張晉。香港《蘋果日報》

王家衛先以《一代宗師》獲最佳編劇獎。翻攝網路

張晉獲得最佳男配角。翻攝網路

蔡少芬看張晉領獎,在台下激動落淚。翻攝網路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