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軍師官兵衛1~30集(雷)
Aug 13th 2014, 19:26, by ccs93621

作者ccs93621 (・貝・)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軍師官兵衛1~30集(雷)

時間Wed Aug 13 19:25:57 2014

發現已經很久沒有人寫心得了,剛好這幾天看到一個段落 所以想說可以發個文賺一下批幣 老實說會看官兵衛完全只是因為我是岡田准一飯 但是完全不懂日本歷史,所以會不會繼續看完全是隨緣 本來當初只看到第8集左右 後來在一週之內欲罷不能的看完了22集XD 由於我本來對日本歷史的一無所知,所以感想內容就很一般XD (至於有多無知,大概就是只有以前歷史課本上教的人名有印象) 不會牽涉到關於史實之類的部分m(_ _)m 感想多半是想到什麼寫什麼,集數太多劇情部分也不會很完善 以下有雷 ‧1~10集 前面部分大致上是官兵衛個人的一些背景故事交代 從小時候、與許下終身諾言的青梅竹馬分別T_T 到遇到光、初陣、結婚生子、遇到秀吉、說服小寺家歸順織田 一開始看真的會覺得前面比較無聊,過這麼久也不太記得了XDDDD 只記得第一集的子役實在好可愛XD 還有和光相遇那段也很可愛XD 後部分從被半兵衛試探開始(第9集)就越來越精彩 ‧11~18集 因為小寺家的搖擺不定,又不願送出人質 我真的是看到快要翻桌XD 真心佩服黑田家可以侍奉一個如此無能的主君XDDDDD 終於被官兵衛說服選擇了織田這邊之後,小寺政職其實一直搖擺不定 但是當馬後炮的發現官兵衛做了正確的選擇之後, 就會開始說一些:真不愧是官兵衛啊~之類的話 真的會吐盡我一缸血XDD 覺得官兵衛就是一直被銃康然後一直幫他擦屁股的感覺XDDDDDDD 小寺家不計出身的提拔黑田家,實在非常忠心的黑田家 直到播磨的櫛橋家被策反,在亂世之中光不得不跟姊姊夫家為敵,又要和哥哥對立 真的看了覺得很心酸T___T 官兵衛也因此四處奔走,最後都得跟光道歉T___T 最後也收留了哥哥和姊姊的孩子 本來因為只有生一個孩子一直被問官兵衛是否要再娶側室,結果瞬間變大家庭XD (官兵衛說他只要有光就夠了的時候真的超感人Q_Q) 光真的是個溫柔善良的好妻子!好喜歡這個角色! 另外我也很喜歡黑田職隆這個角色! 看他對官兵衛、光和長政的眼神,完全是溫柔地守候著, 對事情的觀察又都很入微真的是個好爸爸Q_Q (秀吉要和官兵衛結為義兄弟,和半兵衛討論那段尤其) ‧18~19集 荒木村重看到了被捨棄上月城,深覺自己有一天也會被拋棄 所以決定背叛信長 得知荒木家的背叛,接著小寺家的背叛,官兵衛決定前去有岡城跟荒木商談 沒想到換來了的陷阱,是荒木收到小寺家的信,要他殺了官兵衛!(跟著震驚XD) 接著官兵衛就被打入獄中…… ‧20~23集 來到了軍師官兵衛本劇的高潮點之一 強烈建議這四集要一口氣看完,因為一口氣看完四集, 竟、然、哭、掉、我、半、包、衛、生、紙!!!!!! 基本上我看日劇因為自己喜歡的戲劇類型的關係,應該沒有哭過 哪知道在看官兵衛居然可以哭到等到我回神發現已經哭掉半包衛生紙…… 自官兵衛被囚禁開始,先是流傳著被殺了的傳言, 但黑田一家相信主公還活著 所以親近的善助、太兵衛、九郎右衛門潛入到有岡城裡打聽官兵衛的消息 在風聲鶴唳的有岡城裡九郎右衛門先想辦法潛入到城中 本來靠著驒詩想嘗試逃出的官兵衛被關到暗無天日的土牢裡, 後來善助涉水過去確認那段真的是看到我大哭 過程中互相送信確認,到松壽丸要被處死,黑田家得知消息的時候 真的是哭死我T_T 黑田職隆流著淚對光說要他做好心理準備 覺得當戰國時代武士的妻子真的好辛苦T__T 要被迫母子分離,又要隨時準備好失去丈夫孩子 本來官兵衛下落不明時,還可以忍得住的光 得知兒子被斬首時,就控制不了情緒 接連地得知可能失去主公和少主,根本忍不住跟著大哭QQ 雖然松壽丸是被半兵衛帶到山裡藏匿, 直到跟寧寧見面的時候我還是照哭XDDDDD 官兵衛被囚禁的一年中,被關在地牢那個小小的空間中 被家臣就出來的時候也大哭 最後收養了守衛的孩子那段也相當感人 本來守衛只以為他在說笑 官兵衛沒說話,卻感受到了他是認真的 養傷的時候,九郎右衛門說要一輩子當主公的左腳Q__Q 到官兵衛半夜被惡夢驚醒自暴自棄, 最後看到看到半兵衛所留下的扇子 這四集幾乎每一段我都在哭XDDDDD 大概是我哭點很怪,但基本上這四集我就是從頭哭到尾XDDDDDDDDDD 這段中能看到黑田家的上下一心,黑田家與家臣的羈絆真的很深 甚至是所有認識的人都對官兵衛的人格保證 就覺得真是做人成功XDDDDDDDDDDD 也很喜歡半兵衛只可惜體弱多病死得太早T____T 他將松壽丸藏匿,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到時即使怪罪下來的也是已不在人世的他 果然是半兵衛,連死後的事情都被他預知了 ‧24~28集 半兵衛為官兵衛留下的遺言,官兵衛重返戰場! 24集到別所家的時候,有人提到官兵衛變了,整個黑化啊XD 秀吉表示:被囚禁了一年,很難沒改變吧 御著的小寺家逃走,被抓到的時候,官兵衛還是放過了他 到後面家人團聚,光笑著說:殿下還是殿下  真的好感人Q__Q 好喜歡黑田家啊!!! 變成瘸腳的官兵衛,真心覺得這角色好難演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在看的時候都已經忘記本來的岡田准一了XDDDD 真的很有一家之主的氣勢在XDDDD 接著 這段中若不是先看過wiki(日本史知識零) 我大概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拍明智光秀和信長的互動吧XDDDD 為了對抗毛利,決定首要攻下的是高松城,探勘過週邊的形勢之後 官兵衛的策略是利用水攻,使高松城陷入水中 看著這獨特的攻勢,馬上就猜到是官兵衛XD ‧29~30集 雖然對歷史知識零,但有先wiki過了XD 真的很佩服官兵衛的冷靜和機智(一方面覺得他告知秀吉的笑容有點可怕XD) 在一個晚上中和毛利談判,之後馬上出兵征討明智光秀 只是這段怎麼如此快結束XDDDDDDDDDDD -- 一直覺得一方面看著跟著很緊張的原因是來自於我的無知XD 完全不知道歷史的發展XD 但同時也真的學到很多 當初要開始看的時候想說我這種程度真的看得下去嗎 (很少看時代劇,也沒有看過大河劇) 但是官兵衛真的看得很順,完全看得欲罷不能 也很喜歡劇中的角色,我覺得角色詮釋得很棒, 因為出現的角色這麼多,我腦袋如此小但每個都能記住XD 還有一口氣看完的後遺症就是, 看到岡田准一封面的雜誌,拿起來說的是:官兵衛さま! 真的是沒經過大腦思考,講完之後覺得有夠蠢XDDDDDDDDD 偷渡一點准一飯的小小感想 期間我也看了很多訪談,感覺整個劇組相當歡樂XD 感覺岡田准一真的整個被愛著XD(但他一直在欺負別人) 講鬼故事啊、要電話啊之類的各式各樣XD 之前雖然也是因為看他演戲喜歡上他的 但真的覺得身為「演員」的岡田准一在我心中根本已經蓋過「偶像」了啊XD 現在看他唱唱跳跳都有種違和感XD 之前還一邊補看了一直很想看都沒有時間看的木更津貓眼 那個反差好錯亂XDD -- 網誌有碎念沒有好讀版: http://meghuang.pixnet.net/blog/post/185110992 -- この世に100個の悲しみがあっても、    101めの幸せを書き足せばい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34.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7929163.A.EFA.html ※ 編輯: ccs93621 (118.165.234.29), 08/13/2014 19:26:16

fel801: 推一個XD 覺得超好看的優質大河劇阿!!! 08/13 19:28

fel801: 我對日本歷史不熟但是戰國時代人物大概知道所以吃的下去 08/13 19:29

fel801: 不然之前看大河劇都覺得每個人長好像關係好複雜名字好多 08/13 19:29

fel801: 岡田真的很有事XD 可是演得很好!!!好喜歡他的官兵衛 08/13 19:30

shou0810: 近期少數好看的大河劇XD 08/13 19:51

shindohikaru: 優質大河劇!可惜被前幾檔拖累 08/13 19:57

kutkin: 官兵衛的角色很適合這個時代的人看 08/13 20:34

kutkin: 本身身為家庭的家長 在公司又是吃人頭路的 08/13 20:35

kutkin: 這種角色比一些大名更有讓人共鳴的地方 08/13 20:35

kutkin: 特別是黑田職隆 我覺得他很棒 他都支持官兵衛 08/13 20:36

bbb830824: 看唱跳中的岡田真是滿滿違和感哈哈 08/13 21: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