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第一次上路
Apr 22nd 2014, 17:46, by bemylove

作者bemylove (Dolce Vita)

看板car

標題[心得] 第一次上路

時間Tue Apr 22 17:46:47 2014

100年考到駕照,之後就完全沒上過駕駛座了。 因為要去哪都有爸爸哥哥朋友載, 而且我實在是不懂,他們的認知就是女生開車很危險, 連我媽跟外婆也不挺我,完全不給實際上路的經驗。 唯一的一次是駕訓班的道路駕駛, 但我考的是手排車,卻給自排車上路, 說真的,那時我對自排車一點概念都沒有,完全都沒有, 連D檔會自動往前我都不知道。 所以那次上路也胡里胡塗的結束。 這次第一次上路,我事前作足了功課, 看了很多youtube的教學影片,也把行車路徑用google map徹底勘查了一遍, 搭乘客運上下班都乘坐駕駛右後方觀看他操作, 還有到板上搜尋許多相關文章,01的文章也看了。 一開始是星期五晚上車少的時候在台中秋紅谷附近繞行練車,然後開到東海折返。 慢慢抓到操作駕駛與汽車行進的感覺後,隔天清晨四點就出發去南部, 同樣的,這也是我第一次上國道。 選擇淩晨出發的原因,是因為車少,可以大幅度降低緊張感。 路線就是從台中交流道上國一,嘉義下,到民雄吃雞肉飯。XDD 還有從萬丹走快速道路,然後開山路上屏東縣泰武鄉大武山上的紫心樓。 目的地是墾丁,中間有換手開。 心得是,還是坐副架爽。 市區道路絕對要集中精神,因為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事情發生。 我在台南市區的時候,左轉進入中間有分隔島的右線道的內線時, 差點撞上逆向騎腳踏車的阿罵,阿罵真的扯爆了! 然後在內線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因為前面的車輛隨時會左轉, 其實隔壁線道也要有安全距離,因為內線會為了超左轉車而隨時殺出來。 我喜歡開內線,市區外線有好多摩托車,撞到不得了。 高速公路剛上去時壓力好大,因為車速快,你只能保持差不多的速度一直往前, 習慣後,就順順開,這次我從未切入超車車道, 車多時我會躲在外線的客運後面,保持超安全距離跟車, 因為中線會一直有車切進來,跟在大車後面很少有車會切進來, 有打方向燈的還OK,知道要讓他,沒打方向燈又亂鑽真的很討人厭。 然後記得跟前方保持安全距離﹑維持一定車速, 變換車道一定要兩面鏡子都看,基本上都沒有太大問題。 我哥有跟我說過,車速慢沒關係,後面受不了的會自己超車,所以我都保持110在開。 這次出遊也練了超多次停車,youtube的教學訣竅記熟,基本上沒太大問題, 只是我在墾丁非字停車場時沒停進去,因為他車位是在地上拉線,比較小, 我判斷錯誤了,還好有停車場的人幫忙。(遮臉) 也碰到幾次超小路會車,我都貼右不動讓對方動, 碰到超窄只能容一輛車的路就貼左,因為靠我比較近,我較能掌握這邊的狀況。 在屏東的山路,我是用1檔開20,還好沒什麼車,上下坡都是。 後面有車來就挑地方靠右慢行讓他過。 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或是驚險的時刻, 晚上停車時會忘記關車燈,這樣。 如果,我能再早點勇敢上路就好了, 我的狗狗,在年初時一直生病,那時我只能騎著摩托車載牠去看醫生, 如果下雨,就只能包浴巾再穿雨衣讓牠窩在腳踏板,還好今年雨不多。 當時一直想要去學實際上路,牠好了之後我還想載牠去環島, 讓她舒服的靠在窗邊吹風。 只是,牠沒能等到我勇敢上路,自己就先行離開了。 附上兩張她的照片 謝謝她給我勇氣,其實開車上路沒那麼難。 http://i.imgur.com/ZJTwqAc.jpg
http://i.imgur.com/DU9SigV.jpg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r/M.1398160010.A.974.html

ChiaUi:很棒的心得文。有淡淡的洋蔥... 04/22 17:48

Ian510481:第一次開進市場超嗨 04/22 17:54

amethystboy:推!狗狗很漂亮! 04/22 17:55

flameteru:高速公路你不開最內線 110不算慢 04/22 17:57

femc00:多開多熟 常開半年就人車一體了 04/22 18:02

kingfly:我真的覺得大多台灣人開車很有天分 政府就是不推廣賽車 04/22 18:05

xxyxx:推 04/22 18: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