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 京正拉麵
Apr 22nd 2014, 19:41, by o07608

作者o07608 (無良記者)

站內Tainan

標題[食記] 京正拉麵

時間Tue Apr 22 19:41:53 2014

★店  名:京正拉麵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興華街25號 ★電  話:09-2222996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 休 日:無 這間店除了飲料、簡餐、咖哩可樂餅和兒童餐以外,其他所有東西我都吃過了XD 大概是一兩個月前,我當時還在南方公園旁的重考班打拼,最煩惱的就是晚餐的問題 後來成績出來之後我也安心了,決定離開南方公園那塊,在晚餐時間時出去冒險看看 花了大概十分鐘,發現了這間拉麵店 看板上之前的食記,這間以前似乎很多人,但我去的時候人都不多 也許是因為我都是五點時去吃,所以人偏少,不知道 一開始我找不到廁所在哪裡,因為廁所標誌底色是透明的,會和牆壁混在一起 而且雖然說是日式拉麵店,卻一個勁兒的在放英文歌,感覺很違和 附上價目表: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01068833@N06/11188742893/ (取自http://candy3250.pixnet.net/blog/post/319911389) 可以看到,價格對一個學生來說有點嚇人,和老曾羊肉對面的那間福岡拉麵差很多 不管如何,反正就試吃一次,看有沒有值到這個價錢,沒有的話就認賠三振 只要進去內用,店家就會招待一盤毛豆,味道沒話說,比很多店家的毛豆都入味很多 至於數量就不等,我吃過18~36顆豆子的情況,大概成常態分布 而每次消費店家都會送一張招待券,上面說下次使用會招待店家指定的炸物 而那個店家指定的炸物永遠都是三個小薯餅圈圈,不過味道和質地也不馬虎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點的是「叉燒原湯豚骨拉麵」,並按照慣例要加麵 店家:「不好意思,我們沒提供這個服務喔~」 ......加團麵很難嗎?不過也只是抱怨在心裡,搞不好他的份量很大 等他的麵端上來之後,嗯.....份量還真的不小 不過讓我驚艷的有三點: 1.一般拉麵店用的蛋都是普通的滷蛋,在下最討厭吃那種鬼東西,每次都要苦著臉吃下去 可是京正的蛋用的是黃金蛋,有著滷蛋的外型蛋蛋黃卻是半熟的 加分!!我超喜歡吃這種蛋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京正的價格這麼高,用這種蛋也只能算是合理 2.他們的叉燒真的是沒話說的大塊 一般拉麵是兩塊大叉燒,加上「叉燒」綴詞後會多兩塊叉燒 叉燒又大又厚又軟嫩又帶有些油脂,完全符合一塊優良叉燒入口即化的形象 (嗯,我覺得是這樣啦,也許我見識太淺薄) 而且我是第一次看到中間有帶著小塊軟骨的叉燒,不知為何這樣的叉燒讓我有種安心感 3.湯頭真的很濃郁 服務生在把麵端上來時,還特別說「我們的湯頭比較濃郁,要淡一點可以講。」 沒話說,我認為正統的日式拉麵就是要濃郁的湯頭,吃喝起來才過癮 而原湯豚骨拉麵的湯頭完全符合我的期待,就算麵本身沒味道,配湯也夠味了 喝下去時,湯頭的味道在嘴中化開,直達喉嚨深處,久久不絕 在我看來,這家店合格了 再來講餐點的缺點:靠北為什麼要用碗緣這麼寬的碗啦! 碗緣:https://www.flickr.com/photos/101068833@N06/11188751363/ (取自http://candy3250.pixnet.net/blog/post/319911389) 這麼寬的碗緣,讓我很難端起來直接把嘴巴湊到碗邊吃,怕會流的到處都是 可是這樣就沒有吃拉麵的快感了阿!可惡! 總之,這家店的餐點給我很好的第一印象 偏貴的價格也因為主餐夠好,加上附餐和招待炸物而好像沒那麼貴了 因此之後一段時間,我每天上完課晚上都去京正報到,決定把每種餐都吃過一次 底下就是每種餐點的簡易心得(拉麵我都有加叉燒): 原湯豚骨:上面講過了 醬油叉燒、味噌豚骨:該要醬油味的有醬油味、該要味噌味的有味噌味,多10元合理 嗆辣豚骨:我當時被辣到有點失去味覺,所以這頓飯「食不知味」 有趣的是,嗆辣豚骨會把湯中其中一個菜換成胡蘿蔔絲,在外觀很有巧思 蒜味豚骨:我很喜歡蒜蓉,但感覺不用特地貴20元 和風芝麻:我不知道是要把醬淋在麵上吃,還是要把麵夾起來去沾醬吃 不管是哪種,醬本身味道很夠,但吃到最後我有點膩 簡餐:我只吃過糖醋排骨,味道沒問題,但一定得用套餐形式消費讓我不太高興 我自己不喜歡吃沙拉,特別是有加那種沙拉會用的蛋我就更討厭 而且他們沙拉當時的賣相不太好,和Menu上照片差有點多......XD (以前好像有別種沙拉,但現在只剩下和風沙拉了) 叉燒飯:沒話說,這個飯真的好吃,又比麵便宜很多(55元) 一晚飯上面淋了叉燒的滷汁,然後鋪滿厚厚一層的切碎滷叉燒 加上蔥花、海苔絲和半顆黃金蛋,油亮油亮的看了心情就很好 吃下去味道濃厚、叉燒入口即化,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叉燒飯 沒吃麵的時候,我會點叉燒飯+一個小菜來吃 和風海帶絲:我之前吃過福岡的海帶絲(他們好像叫別的名字) 差京正的差太多了,京正的海帶絲才是海帶絲應該有的味道 芙蓉豆腐:非.常.普.通.的.豆.腐,end 皮蛋豆腐:我不喜歡吃皮蛋 黃金脆薯:我相信沒人能吃下整盤炸薯條之後還能對薯條有好評價的,不管是哪間 洋蔥圈:我喜歡吃洋蔥,但很奇怪的是不管哪間的洋蔥圈都很難吃 炸雞塊、炸物拼盤、炸豬排、唐揚炸雞:合格過關 以前有網誌寫到他們的炸物會炸的太老,我去吃的時候都沒有這個問題 可樂餅:就是可樂餅 炸蝦:有些店家會故意把炸蝦裹了三百層粉之後拿去炸,炸起來好大一根 結果一口咬下去什麼鬼都沒有,因此我很喜歡京正的炸蝦 外表多大隻,肉就是多少 濃厚日本拉麵(現在好像換了一個比較煞氣的名字): 沒話說,號稱每日限量,最貴的拉麵,也是我吃的最盡興的拉麵 黃金蛋是兩個半顆,比一般拉麵多了半顆,海苔片也多了一片 湯頭味道真的是比其他拉麵還濃醇,最大的重點是他是用一般的大碗公來裝! 所以我可以很愉快的把碗舉起來全部稀哩呼嚕掉 而我點濃厚日本拉麵時,也正好是我決定不留晚自習的時候,以後都要回家吃晚飯 因此我把這個當做最後一天的餐點 同時當時不知道發了什麼瘋,還寫了一張給京正拉麵的意見單,寫了兩面A4 吃完麵後把意見單放在桌上就走了 意見單第一面都是給京正的改進建議 第二面則是京正對我來說的優點,最後還寫說以後無法常來並祝他們生意興隆 直到今天,正好中午沒有蒸便當 原本想說要去民族路上那間西堤附近有賣炒飯的店家吃炒飯 (這間炒飯是距離南方公園十分鐘腳程內唯一能吃且好吃的炒飯) (但男老闆一副每個人都欠他一百萬的樣子,每天都臭臉粗聲迎客,問個菜單也會被罵) 我決定去已經一兩個月沒去的京正看看,吃個叉燒飯就好(因為午餐時間不夠長) 去到那邊,發現他們一樓除了原本寫說打卡送小菜的黑板以外 還多擺了一張大廣告,上面列出他們推薦的拉麵和照片 我當時在意見單中是建議他們能像福岡那樣把每月Top3寫出來,大概是折衷吧 進到店內後,廁所標誌的問題還是沒改,他們大概覺得不需要吧 不過店內終於不是只會放英文歌了,有沒有日文歌我倒是沒注意 我這次點了叉燒飯、海帶絲,加上招待的毛豆和小薯餅 當我全部吃完正在喝附的冰水時,那個我第一次進去就在的女服務生端了盤東西過來 是店內兩種甜點之一.紅豆涼圓,她端了一盤給我 我覺得很奇怪:「不好意思,我沒有點這個耶。」 店家:「你算是我們的常客,因此今天特別招待(靦腆的微笑)。」 以後只要中午沒有蒸便當,我會再去的 整體來說,價格偏高,但我認為拉麵的風味是足夠的 個人是推薦去吃的,但對於肢體障礙的朋友就不方便了 因為它是在二樓,沒有電梯 -- 到那時,在壁爐邊,當孫子坐在某位老人的膝蓋上,問道:「爺爺,你在亡靈天災入侵的 時候幹什麼呢?」 而他不用尷尬地干咳一聲,把孫子移到另一個膝蓋上,吞吞吐吐地說 :「啊……爺爺我當時在清淨農場挖牛糞。」與此相反,他可以直盯著他的眼睛理直氣壯 地說: 「孫子,爺爺我當年在太陽花學運和那個狗娘養的三百暴民並肩作戰!」 ~《太陽花》 第一章第二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398166919.A.D4F.html

o07608:福岡的話,就平價拉麵,至少加麵不用錢 04/22 19:43

o07608:一花八我都還沒機會去吃,下次找機會看看 04/22 19:44

※ 編輯: o07608 (114.40.21.72), 04/22/2014 19:47: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