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鳳佳 - 觀察日記
Aug 2nd 2014, 22:59, by NakaGoto

作者NakaGoto (中後)

看板SET

標題[創作] 鳳佳 - 觀察日記

時間Sat Aug 2 22:59:10 2014

這是被人挖洞之後還直接把我往下推的產物。XDDD 不曉得算不算應景,但能在七夕發這篇文的確很有趣。 因為在我心裡,這篇屬於惡搞文,人設什麼的不曉得有沒有偏掉, 另外,為了寫這篇文,昨晚整晚都夢到自己在寫鳳佳, 甚至還做了惡夢,以至於半夜被嚇醒。(汗) 如果有偏掉請各位給我建議,但麻煩不要鞭太大力。QAQ 特別感謝:Susceptable大大讓我用了他創作的鳳佳文裡的一些梗 ♀♀ 郭佳佳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討厭程人鳳,只要一想到程人鳳或跟程人鳳碰到面, 她的態度就變得很糟糕。 她俯視著在辦公桌旁努力工作的人鳳,腦子裡自動浮現這個已經困擾她好久了的問題, 卻百思不得其解。 嗯?俯視?兩人身高雖有點差距,但還不至於到俯視狀態吧? 是的,歷經重大車禍及鐵釘殺人事件,當佳佳被送到加護病房、聽到文揚在床邊的親情喊 話後,那”嗶──”的聲響,使得她的靈魂脫離了她的身體。 幽靈佳佳能夠活動之後,剛好跟著文揚去參加海頓主席改選,還好有跟去,否則就錯過世 紀大笑話了,孫浩民拿不回股份、孫建廷選不上主席、杜仁德追不到程人鳳,看得她在旁 邊是拍手大笑。 「哈哈哈阿,你看看你,活該啦!這就是跟我郭佳佳作對的下場,讓你們一輩子都得不到 你們最想要的東西!哈哈哈哈哈!」 唯一出乎佳佳意料之外的是人鳳的反應,為了成全海頓,拿自己的感情當條件?程人鳳心 裡到底在想什麼?雖然人鳳之前也為了成全孫家的完整而接受她這個小三的存在,但這次 犧牲的是自己的感情,何必呢!? 於是,很難得的,佳佳第一次想要好好了解程人鳳這個女人,就算要拖人鳳下地獄,她也 要知道這個女人在想什麼,這樣,等她們都下地獄之後,她才能針對人鳳的弱點繼續攻擊 她! 因此聽完人鳳跟仁德這番話,佳佳決定,跟在人鳳的身邊,觀察她。 跟在人鳳身邊的這幾天,佳佳發現人鳳的情緒淡定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步。 看到孫建廷被上手銬,佳佳開心,而人鳳淡定;看到張大慶出面頂罪,佳佳不屑,而人鳳 淡定;看到孫浩民出面認罪,佳佳大罵,而人鳳淡定;看到跟杜仁德的對話,佳佳想吐, 而人鳳淡定,甚至,當人鳳知道自己的小孩是女兒而不是兒子時,佳佳大笑,但人鳳還是 一樣淡定! 更別提開釋謝子奇、救了黃茵離這種對佳佳來說絕對不可能會做的事,佳佳發現,自己愈 來愈搞不懂程人鳳這個女人了,直到…… 這天她跟著人鳳來到靈骨塔,她很驚訝的發現人鳳竟然是來看她的(不過,她死了嗎?她 怎麼不知道……),還帶了一點都不適合弔啅的玫瑰花,這讓佳佳感到好奇。 「從醫院回到孫家後,妳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對妳這麼好?我卻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對妳 不好?」 「所以,妳會在天堂吧?」 這段話,讓佳佳更加疑惑了,程人鳳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她,恨不得她跟我一起下地獄,這樣的我還是一個害她的家庭破碎、 奪走了她重要東西的人,為什麼她還會認為我會在天堂?我郭佳佳就是想下地獄,而且 要拖妳程人鳳一起!」 當晚,佳佳想盡一切辦法進到人鳳的夢裡,想看看能不能從人鳳的夢裡知道她真正的想法 ,但一跟人鳳碰到面,她就無法控制自己的對人鳳做出惡毒的事、說出惡毒的話。 「我要妳,永遠走不出,只有我的世界。」 說出這句話時,佳佳自己也嚇到了,愈來愈釐不清自己的想法。 第二晚,佳佳在人鳳夢中,用著含淚怨恨的表情,再一次重申她有多不甘願,她要人鳳跟 她一起下地獄;第三晚,佳佳在人鳳夢中,用著譏諷的表情,嘲笑著孫家的落魄及仁德對 她的窮追不捨。 連續三天,佳佳都想盡辦法進到人鳳夢中,但每每進去,卻只是對人鳳脫口而出更惡毒更 傷人的話語,但人鳳只是一天比一天無奈,甚至到了第三天醒來之後,人鳳只是苦笑著、 默默地說了句:「郭佳佳,妳連不在了都還要來打擾我。」 佳佳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反應,雖然影響到了人鳳的睡眠品質讓她很開心,但看著人鳳這樣 講,佳佳突然覺得不要再進去人鳳夢裡了,但絕對不是為了讓人鳳好睡,而是因為進去夢 裡也會消耗她自己的元氣,沒錯!就是這樣! 隔了幾天,浩民的偵查庭上又流出了一段新的影片,人鳳看了影片之後異常激動,不僅眼 眶泛淚,在孫浩民跟孫建廷被羈押之後,還是一臉無法平復心情的樣子,這讓佳佳再一次 感到不解。 「程人鳳,妳的情緒起伏也太難掌控了吧……看到我被人殺害的影片,你這麼激動做什麼? 難道妳就這麼想幫孫家人洗刷冤情嗎?但孫建廷那傢伙開車撞我可是不爭的事實喔。」 之後,佳佳看著人鳳跑去找高理事,說希望能從神秘人那裡拿到所有她被傷害的影片, 不惜開出任何條件,為的依舊是替孫家男人洗刷冤情,甚至,在盧桂芬的酸言酸語之後, 人鳳不知道哪條線被踩到了,還拉住了盧桂芬的手,跟她起了衝突,這不像那個一向待人 有禮的程人鳳會做的事阿…… 雖然人鳳說出口的理由,句句都是為了孫家兩個男人著想,但佳佳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甚至對人鳳為了孫家做的事感到不屑。 「程人鳳,孫家男人才不值得妳對他們這麼好,別傻了妳~」 後來佳佳發現,除了在夢裡跟自己的對峙之外,她好像很久沒看到人鳳這麼激動了,但到 底為什麼,佳佳卻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看樣子,這觀察持續到現在,反而讓佳佳更搞不懂程人鳳這個女人,她到底要怎麼樣才能 看透這個人呢?看來也只能繼續觀察了吧~ 佳佳邊想,邊看著依舊還在認真工作的人鳳,然後一邊在空中翻來滾去飄來盪去……。 ♀♀ 後記: 不得不說,幽靈佳佳感覺萌萌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20.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6991552.A.825.html

Susceptable:先搶沙發!!! 08/02 22:59

恭喜搶到沙發XD

rrcmjp:幽靈佳佳怎麼有點可愛>///////< 08/02 23:04

想到佳佳在半空中飄來盪去,就覺得萌萌的>//////

Cerulean1220:怒噓sus趁我去約會的時候搶走沙發!! 08/02 23:08

小C夾帶放閃!(墨鏡) ※ 編輯: NakaGoto (61.223.20.138), 08/02/2014 23:12:32

leo921080931:我也覺得,感覺佳佳在病床上眼睛在動 08/02 23:21

yohoscott:我以後看劇會自動腦補幽靈佳佳俯視著泣國啦 XD 08/02 23:24

heichiuan:你們又搶我頭推!!!!!!!!!!!!!!!!!!! 08/02 23:25

k1793106:佳佳的人鳳觀察日記感覺還沒完耶,什麼時候會有後續?XD 08/02 23:32

kenzierj:在人鳳身邊飄來飄去的幽靈佳佳好萌///(好有畫面感! 08/02 23:34

yohoscott:何止頭推,肩推頸推胸推腹推尾推全都沒了 XD 08/02 23:34

heichiuan:幽靈++可以走遍全線觀察一遍嗎?但可以不用寫得太詳細, 08/02 23:37

heichiuan:因為我只想看鳳佳(被打) 08/02 23: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