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一個老愛「命令男友」的女孩,給我的職場啟示
Nov 12th 2014, 09:10, by Mr.6

感情的兩人,往往是不對等的。

總是有一人處於強勢,另一人處於弱勢。

一方習於「命令」,一方習於「聽話」!

例如,我有一個女性的朋友就是這樣。某日,帶她的「小男友」(她都這樣稱呼因為該男比她小五歲)和大夥兒在義大利餐館聚餐。

這位女性朋友點了一份蕃茄燉飯。飯來了,只見她噘起嘴,嘟噥著:

「看起來很不好吃!」她轉向小男友:「哎,親愛的,不然,你的給我吃,我和你換!」

不等男士點個頭,她就自行將男士的海鮮麵換到她面前,她的那盤燉飯則推到男友面前。

這個動作,讓一群朋友相當驚訝!

更驚訝的是,男士看起來痞痞的,竟然一聲吭都沒有,乖巧得像隻小狗。

「嘩,妳的男友……真好!」姐妹們紛說。

雖然有點開玩笑,但朋友一臉得意的樣子,說:「當然啊,他最『乖』了,『家教』超好!」

這番話語,逗得全場開心了起來。

「不信妳們看,來老公,幫我剝蝦殼!」她說。

只見這男生就開始剝蝦殼,一邊還有點尷尬地笑笑,這個動作,更逗樂了在場的所有女性,紛紛都請其他朋友「參考一下」。

「你的『御夫術』真的很棒耶!」讚歎聲此起彼落。

這時候,這位小男友,暫時離開座位,到洗手間。姐妹們紛紛圍上來,像記者一樣詢問這位朋友的「御夫術」。

不過,這時候,有一位一直坐在角落的學姐,卻嚴肅起來──

「不過,我不認為這樣。」學姐說。

「不是有家教,而是『識大體』,懂得為你讓步!」學姐說:「習慣聽話的人,其實比習慣命令的人更『成熟』!」

一句話點破。

那位女性朋友的表情當然是垮下來了,不太高興的樣子。不過學姐臉上卻露出和煦的溫暖光芒。

「趁這時候你男友還沒回來,我快提醒你。」學姐溫暖地說:「你趕快領悟,因為我怕,最後受到傷的,是妳!」

說得……還真是有道理!

我們發現,在職場,也有的人,習於「聽話」,而有一些人則善於「命令」,於是,有些人動嘴,有些人動手;有些人只會放馬後砲,有些人卻永遠在第一線努力的當砲灰。

表面看起來,命令的人,佔了上風。

但事實是,聽話的人,往往是較成熟的那一個人,他對全盤的關係是有更正確的了解,而命令的人,往往什麼都不知道。

也因此,當命令者突然發現聽話的人「不再聽話」,一切都來不及,就突然陷入災難!

所以,別因為你現在身為聽話的那一位(小男友)而覺得很「嘔」,也別因為你現在可以命令人(那位女性朋友)就趾高氣揚。

因為,誰命令,誰聽話,其實都只是一個短短暫暫的狀態而已!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