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這樣該續留還是離走
Jul 18th 2014, 21:34, by invite19

作者invite19 (風)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這樣該續留還是離走

時間Fri Jul 18 21:34:29 2014

※ 引述《kaak18 (小全頭)》之銘言: : 如題 : 小弟目前在外商半導體設備工作 : 第一份工作也無從與其他公司比較 : 該職位薪資高於一般行業 但 危險性與壓力與工時也相對高很多 : 從進公司開始,公司明文訓練程序與課程,然後公司會安排前輩OJT : 畢竟設備機台很危險,需要清楚明瞭才行。 : 不料,面試主管經理等皆與現在部門的完全不同,當初的面試主管談的內容 : 與本身所設近似,也滿有共識,但on board後,卻整套由上到下都不對勁。 : 從開始上班到現在,上頭完全不理會公司所訂的訓練時程與安排 : 沒派人帶領新人認識無塵室環境,客戶所該對應窗口在哪, : 工具去哪購買,甚至連無塵室廁所在哪都不知道....就這樣去接機台了.... : 在試用期未滿的狀況下,馬上就擔任機台負責人了..... 怎麼和我上間公司很像.... : 心想想說鬼島台灣最愛的就是不教育,讓員工自學,所以我就放膽去嘗試了 : 我想要是客戶知道這樣....大概會瘋掉吧... : 竟然派一個試用期還沒過的人來當機台負責人 : 想當然爾,沒人帶領之下,客戶端規定完全不懂,只經由過去口述與實際走過的感覺 : 是完完全全不同的。 : 整個過程中,裝錯、弄壞、專業性不足、用錯系統訂錯料...等等,被狗幹飛天.... : 向上反應說希望可以有一個懂一點的引領一下 : 不然再這樣下去會很慘,也難對客戶交代, : 主管只回一句 "我沒要你來學阿..." 上頭是只會說,我已經教過一次了,我不會再教你..... 不是不懂就該問?不懂就要問不是嗎?..... 一直覺得真的我的問題嗎?..... : 所以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回去客戶機台邊 try and error.... : 過程中,犯了工安、被稽查、被客戶髒話幹礁... : 和我的經過也很像.... 也是一度懷疑是我草莓了?還是真的不適合這間公司.... 薪水才2Xk... 上頭就一樣一樣針對,期間被工安稽查,從扣薪、延長試用期、停止津貼福利、 : 以及停止報加班費,而客戶的髒話幹礁,卻被自己長官質疑為啥麼不能與客戶打好關係 : 而完全不給予協助, : 等到最後客戶不爽到用髒話highlight機台所有狀況與裝機人專業度時, : 上頭被客戶定到滿臉灰,才趕快派資深員工去滅火搶救.. : 到最後也從未對當初努力求援的新人關心過,道歉過.... : 完全站在客戶角度審視自己員工,待自己部屬累到受傷趴下時, : 才趕快電話關心,重點是電話關心的第一句是,趕快把昨天事發經過跟我說, : 今天下班前把報告給我....... : 過了半年多了,從每一次跌倒後被罵到現在,以及曾領過3W多不能報加班的薪資在 : 裝機...(連遮羞費都不夠)... : 很多電腦系統運用以及基本機況解決的手法大致學會了.. : 不過卻覺得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有點不行.... : 想請問板上老經驗的大大們, : 我知道鬼島台灣沒救,但我真的只拿台灣身分,我沒辦法逃到哪... : 每每工作到半夜甚至是夜班工作時都在想, : 是我自己草莓嗎? 還是...這是台灣鬼島沒辦法改變的亂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72.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5690472.A.2D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