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16夏] 失而復得
Sep 22nd 2014, 19:12, by newqwer17

作者newqwer17 (KK)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16夏] 失而復得

時間Mon Sep 22 19:12:08 2014

前幾集沒有特別注意,但這一集跟家妮有關的場景,好像都染上幽白的色調, 從一開始在醫院、醫院頂樓、後來回家 (我是在家妮拿傘去找俊杰時才發現的,傘也是白的) 不過我仔細回想,比起瑞瑞搶眼的色調搭配,家妮的衣服好像都淺淺的。 一如這一整集瀰漫的色調。 孩子沒了、兩個最好的朋友一起的背叛(現在無法寫出最愛的人的這種話了)、 哥哥出事、原生家庭的偏心…把家妮身心俱疲的狀態推至頂點, 當她在家中遭受爸爸媽媽的指責時,真的好替她心疼, 也難怪韋德完全沒辦法不管此刻的她。 所以,如果要為第十集下個註解,我會說這是失而復得的一集。 失而復得的愛情,當年沒能說出口而錯過的愛, 陰錯陽差似的,又降臨在韋德與家妮身邊。 (不過我是無法認同韋德有在女友的情況之下吻家妮, 雖然很浪漫但就是宣告他對葛晴的不忠。) 很喜歡這一集前半段用作文「我的志願」帶出「家妮對一個家庭的渴望」這件事, 自始至終她的志願真的就是這樣而已, 她自己不重要,只求有個家、有個歸屬感、有好朋友陪伴。 就如同板友所猜,這可能就是她會答應俊杰求婚的原因, 俊杰真心對她好、雖然她在當下可能只把他當成是朋友, 卻也是真心地把他當朋友,在這種狀態結合之下的婚姻,應該不會太糟吧。 畢竟是在穩固友誼之下發展的愛情,應該可以符合一個家庭的想像吧。 如果我是家妮,我一定會這麼想。 直到這個家庭一直被俊杰易卑善妒的性格所毀之前。 (其實這樣說俊杰對他也是不公平,看得出來他也很努力在維繫這個家, 只能說他的性格跟家妮不適合,他需要被崇拜…) 一扇門關閉後,一扇窗就開了,忽然之間,好像也遇見失而復得的親情。 雖然前提是建立在 1. 家妮幫助哥哥度過難關 2. 家妮流產 這兩個前提之下,但終於可以看見媽媽對女兒的些許關愛, 而家妮真的也就只需要這一點點溫情,就足夠讓她淚流滿面。 雖然不知道家妮的眼淚包含了什麼,但一定包含了感動。 也許,上帝把她跟俊杰的家門關起來了,卻還給她未曾享受過的母女情。 不得不提,這集最喜歡的就是慶玫修成正果的這一part, 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倒楣,第一次告白就全程被準岳母(?)逮個正著, 卻也意外獲得小玫的超直球回應。以後可以期待他們的粉紅片段了。 韋德說的對,被阿慶喜歡的人一定很幸福。 世界上的事情太複雜了,能被一個人簡單的愛著,確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他的家庭,想必也會非常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5.1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11384330.A.42B.html

arl616: 推! 09/22 19:19

rosada: 慶玫那段真的超可愛~ 小玫好成熟!~ 09/22 19: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