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超擬真淺景深效果是否都一樣? Galaxy S5/HTC One/LG G Pro 2 / Xperia Z2 實測
Sep 22nd 2014, 06:00, by TMTJ

Bedf6c165a5c9b5533834234dc9141e8 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現在就連模擬高階相機的淺景深效果都一把照,今年四大手機品牌的旗艦機,包括 Samsung Galaxy S5、HTC One(M8)、LG G Pro 2 以及 Sony Xperia Z2 這幾款,不約而同的加入先拍攝後對焦的特效,這次將單獨橫向評測淺景深以及 HDR 功能,藉由這幾項較進階的拍照功能,比比看各家拍照的實力。

淺景深效果各家強調的不同,其中 HTC 的最特殊,透過背面的雙鏡頭,偵測景的前後深度,再以軟體合成景深效果,其他家有的是在拍照當下即時做出景深效果,或是拍完照後製合成,每一家呈現的效果不一。另外一個拍照重點項目就是 HDR 功能,尤其在手機上特別需要,遇到逆光拍照時特別吃虧,常會變成剪影或黑臉照片,如果只是調整曝光量,讓暗部變亮,常會在逆光環境下造成背景過曝,這幾款旗艦機種,到底誰的拍照能力最強大,一起來比比看。

HTC One(M8)

HTC One(M8)有 5 吋 FHD 螢幕、最新的 S801 處理器、且是全頻段 LTE 機種,加上金屬機身,規格相當出色。主相機仍是 400 萬畫素的 Ultrapixel 相機,但最特別的就是背面的雙鏡頭配置,主作用就是拿來拍攝淺景深效果相片,在拍攝景深相片時,能變更前後對焦點,幾乎每一張都可以設定對焦點,它的淺景深效果非常自然,在上半年旗艦機種中,算是相當出色的一款,不過拍照時要注意,手不要遮到背面的第二個鏡頭。搭配的 UFocus 功能還有非常多攝影的玩法,像是魔法幻境、3D 效果、拼貼等,非常有趣!不過所有特效都只能在同一張相片上使用一次,不能重複使用。前鏡頭提高到 500 萬畫素,拍出來也不輸後置鏡頭,且有廣角、F2.0 光圈等配置,加上美顏效果,團體自拍更方便、且效果非常好。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Android 4.4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 GHz 四核心
  • 螢幕:5 吋 1670 萬色 SLD(1920×1080 pixels)、440ppi
  • 記憶體:2GB RAM、16GB ROM(支援 microSD 到 128GB)
  • 相機:400 萬畫素 (F2.0 光圈)、500 萬副鏡頭、1080p 錄影
  • 電池:2600mAh
  • 尺寸:146.3x70.6x9.35mm
  • 重量:160g
  • 廠商資訊:宏達國際(0800-088-858)
  • 建議售價:16GB 21,900元

LG G Pro 2

推出已經一小段時間的 LG G Pro 2,其高 C/P 值以及 5.9 吋大螢幕,以及規格同樣是旗艦等級,還有許多 LG 獨家功能,像是 Rear Key、Knock Code、多重視窗等,讓它仍是熱門機種之一。它在相機功能以著墨不少,主相機有 1300 萬畫素,搭配新的 OIS+光學防手震、且能 4K 錄影;拍照模式有不少獨特的內建功能,像是 120 FPS 錄影、Magic Focus、高速連拍等。魔術對焦就是景深切換,它的景深切換從近到遠有四段,因此可以跳過拍攝時要距離多少位置才能拍的問題,它用的方法比較像是連續拍攝前後焦距的照片,拍完後選擇你要的對焦位置後儲存。相機最大問題就是對焦速度雖然還不錯,不過有時候沒有準焦,拍攝魔術對焦照片,成功機率大概只有一半,並不是很容易完全符合拍攝條件。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6 GHz 四核心
  • 螢幕:5.9 吋 1670 萬色 SLD(1920×1080 pixels)
  • 記憶體:3GB RAM、16GB ROM(支援 microSD)
  • 相機:1300 萬畫素 (1/2.6吋 感光元件)、210 萬副鏡頭、1080p 錄影
  • 電池:3200mAh
  • 尺寸:157.9x81.9x8.3mm
  • 重量:172g
  • 廠商資訊:台灣樂金(0800-898-899)
  • 建議售價:21,900元

Samsung Galaxy S5

Samsung Galaxy S5 有不少創新的新功能,像是防水、心跳偵測、指紋辨識等等,也算是它第一款在台上市的防水手機,不過其他功能用不用得到就看個人需求了。S5 的相機功能與 S4 相較,有非常大的進步,尤其是在 HDR 以及拍照速度上面,新功能主要是進階切換景深、HDR,切換景深功能,拍攝條件比較侷限,前景物體要離鏡頭不到 50 公分,還要有後景物體讓畫面可切換景深效果,失敗機率較高,且比較難構圖,不過好玩的是你能在事後調整前後景深,如果刻意布置的畫面,可以玩出滿有趣的效果。HDR 效果還不錯,很多逆光拍攝都能保持暗部的影像,反差過大的環境,亮部也不會太多,變成死白,堪稱實用。整體來說,快門、對焦速度都變的快很多,不過光線稍暗的時候,比較會失敗。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Android 4.4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 GHz 四核心
  • 螢幕:5.1 吋 1670 萬色 SAMOLED(1920×1080 pixels)、432ppi
  • 記憶體:2GB RAM、16GB ROM(支援 microSD 到 128GB)
  • 相機:1600 萬畫素、200 萬副鏡頭、4K 錄影
  • 電池:2800mAh
  • 尺寸:142x72.5x8.1mm
  • 重量:145g
  • 廠商資訊:台灣三星電子(0800-329-999)
  • 建議售價:22,900元

Sony Xperia Z2

可以說這四款手機規格最漂亮的就是 Z2 了,5.2 吋大螢幕、3GB RAM 以及 2070 萬畫素相機等規格,都領先其他機種,它也是這次四台機種中相機畫素最高的一款,只差前相機沒有 M8 的 500 萬畫素。背景散焦也是新功能,景深效果是軟體後製,拍攝時先選對焦點,拍完後可選景深效果的模糊程度,還有模糊的方向,如果搭配拍攝場景或主題,能製造出方向性的動態效果,還滿有趣的;不過景深效果用得太過,或是主題沒有搭配得宜,會有點不太自然。

內建的創意特效也是很有特色的功能,像是縮樣可用手指上下滑切換位置、懷舊可以調整效果程度,不過特效非常耗資源;另外,錄影能玩的花樣也不輸拍照,AR 實境功能可以套用到錄影,以及慢動作拍攝功能。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Android 4.4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3GHz 四核心
  • 螢幕:5.2 吋 1670 萬色 IPS(1920×1080 pixels)
  • 記憶體:3GB RAM、16GB ROM(支援 microSD 到 128GB)
  • 相機:2,070 萬畫素(F2.0 光圈)、200 萬副鏡頭、4K 錄影
  • 電池:3200mAh
  • 尺寸:146.8x73.3x8.2mm
  • 重量:158g
  • 廠商資訊:台灣索尼(449-9111)
  • 建議售價:21,900元

(後面還有旗艦機的淺景深效果比拼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 3C 科技

標籤:sony, htc, 手機, lg, samsung, 評測, samsung galaxy s5, lg g pro 2, sony xperia z2, htc one(m8), htc one(m8)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