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台式紅豆麵包大PK 冠軍偷工減料?
Sep 21st 2014, 16:01

圓滾滾的紅豆麵包,口味大眾化又便宜,懂得吃的人都知道:內餡要飽滿稠密、麵糰要Q彈紮實,才不辱「台灣國民麵包」美名。如果咬了4口才咬到餡,或內餡少得像空包彈,您會不會邊吃邊譙?
 
越來越多人批評,最近的紅豆麵包華而不實、大而無當、虛有其表,眾人的幹譙聲,《蘋果》都聽到了!特地從超商、連鎖麵包店、量販店買來14款台式紅豆麵包,邀請5位愛吃紅豆麵包的消費者和兩位麵包師傅組成試吃團,請大家來評斷「揪竟,紅豆她還有沒有心?」
 
《蘋果》記者負責稱重、測量空心高度,實測發現岩島成麵包與餡料中間的空心高度達2.76公分,幾乎是麵體的一半高度,足足可以塞進一顆乒乓球,最是「澎肚」。
 
但評分團綜合外觀、口感及價格,公認岩島成和吳寶春同獲「最想買的紅豆麵包」頭銜。因為吳寶春的麵包「很均衡,巧思加入核桃提升風味」、「餡料和麵糰比例搭配得很好」、「內餡香濃,口感有彈性」。岩島成的麵包則是「麵皮柔軟,入口即化」、「餡很多,可看到整顆紅豆,紅豆餡有濕度,不會乾乾的」。看來在評分團眼裡,空心與否不重要,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其他單一項目評選結果,「最好吃」是吳寶春、全家;「最難吃」是全聯、萊爾富,「最佳外觀」是岩島成,「最差外觀」是義美。
 
超商組冠軍、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經理何敘米說,紅豆麵包麵糰柔軟濕潤,內餡使用日本上白糖熬煮,口感香甜不膩,紅豆具顆粒感,適合喜愛甜度較低的年輕族群。義美公共事務部主任趙季堯則說,外觀看起來乾癟,「是因為我們敢保證沒加膨鬆劑」。
 
想知道紅豆麵包「打腫臉變胖子」的真正原因、評分團詳細評比結果,今天的《蘋果》都有報導哦!(專案組/台北報導)

你喜歡哪種口味麵包? 王亞志攝

紅豆麵包是從小到大熟悉的味道。 王亞志攝

這真的不是蛋黃酥啦! 陳郁凱攝

再仔細看一次!就說不是蛋黃是乒乓球咩!  陳郁凱攝

沒錯!冠軍就是這個「內在最空虛」的麵包。 王亞志攝

光是看餡的濕潤、顆粒的講究程度,就知冠軍絕非浪得虛名。   陳郁凱攝

《蘋果》買來各種台式紅豆麵包,進行超級比一比。  陳郁凱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