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Mobile App Design from scratch.

A step by step guide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great mobile app.
From our sponsors
在廁所講公司壞話,被老闆娘偷聽到,該怎麼辦?
Mar 26th 2014, 15:36, by 謝文憲(憲哥)

台灣人工時超長舉世皆知,每天超過10個小時處在工作環境中,老闆若要員工完全不講八卦、不談感情,真是難上加難。

幾年前我還在職場工作時,一次星期六加班,才剛苦命的和採購端講完電話,就聽到傳真機傳來聲響,我以為是我的PO(採購訂單)傳來,欣喜若狂的以為這個月就要達標了,沒想到看到的卻是一位妙齡女同事與一位俊俏男業務的名字,同時出現在普吉島的旅遊合約中,全公司似乎只有我知道這個大秘辛。

一分鐘後,女同事也走進辦公室,拿走剛剛那張傳真,以為這秘密仍然保存良好的微笑離開。她並不知道,這對全公司對他們外貌都驚為天人的單身男女正在交往的訊息,已經被第三者悄悄知曉。

我奉行「不關我的事就不說」的原則,秘密保持的很好,雖然他們最後以分手收場,沒引起太大的波瀾,但下面這事件的當事人,就不是這麼幸運了。

說老闆娘的壞話,下場是?

我學妹服務的貿易公司幾年前發生一件非常弔詭的事,負責報關的兩位女同事在廁所裡,大放厥詞的批評老闆娘怎樣在公司矮化老闆,讓老闆很沒面子,但老闆卻敢怒不敢言,外加老闆娘對待員工尖酸苛刻,還大喇喇地講出名字與發生場景,殊不知老闆娘就在隔壁間廁所無聲的聆聽。

一周後,公司迅速PO出徵報關助理的需求,隔週兩人就相繼辭職,不管是被逼退,或是自願離職,「隔牆有耳」這句話,職場工作者不可不慎。

辦公室戀情

辦公室戀情成功與失敗的例子我都看過,印象中失敗的多更多,原因無他,當工作與戀情、公事與私事扯在一起的時候,再單純的戀情,都會變得複雜。在這裡,我想分享一個成功的經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