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嘉義。朴子。碗粿美
Mar 26th 2014, 23:28, by smilefu

作者smilefu (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嘉義。朴子。碗粿美

時間Wed Mar 26 23:28:01 2014

餐廳名稱:碗粿美 消費時間:2014年3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朴子國小對面安福宮(舊公賣局旁)旁巷子裡 電話:05-3794683 營業時間:5:00-12:00(售完為止,約10點即售完) 每人平均價位:每人均價40元,碗粿25元、米糕25元,各種湯10-25元 有圖網誌 http://tastelifes.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26.html?view=magazine 我並不愛吃早餐,中午之前我的胃口總是不太好,平常每一餐對我而言都是享受,哪怕只 是一個平凡的便當,但大部分時候,早餐對我來說更像是交差用,只是用來補充血糖、滿 足生理需要,也因此在朋友眼裡食量不小的我,早餐卻完全是小鳥胃,幾乎是有吃就好。 唯有這碗碗粿,可以讓我一口氣吃上兩碗都還意猶未盡。 碗粿美的位置並不是非常明顯,若非身為在地人,很容易就錯過了。在朴子安福宮旁的小 巷子裡,就在自家民宅門口,雖然不起眼,卻有濃厚的在地小吃風味。 碗粿美的碗粿內容非常簡單,卻美味的令人難以置信。古樸的碗裡填滿著白白的碗粿,裡 頭有一些炒香的肉燥肉絲,挖開一個缺口,填入自製的醬汁,如此簡單、沒有任何秘密, 美味卻讓人驚呼。許多碗粿配料豐富,有肉有蛋卻索然無味;有些口感Q彈,卻不自然。 碗粿美的碗粿口感綿密,但入口時又不失彈性,簡單的肉燥油蔥襯托出米漿的香味,搭配 著鹹甜適中的醬汁帶來濕潤的口感,美味就在口中爆發。碗粿美號稱五十年老店其來有自 ,光是不像其他店家提供叉子,而是充滿古早感的竹籤就是代表,另外青藍色的碗也是歷 史悠久,據說可使碗粿受熱均勻、也有保溫的效果。另外古早味小吃怎麼能少了重要的靈 魂蒜頭呢?我常會吃一半後再加入一匙蒜泥,蒜頭的辛香讓人難以抗拒。重口味的朋友還 可以再淋上甜辣醬,也是合味的選擇。 因為太愛吃碗粿了,而碗粿也確實太好吃,導致其他產品諸如米糕、和各種湯都相形失色 ,但其實米糕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反而湯品就都襯職的擔任好配角的腳色,不特別突出 ,但也都很便宜就是了。 碗粿美從早上5點就開賣,通常10點前就會全部賣完,假日如果超過9點就不用來了,因為 只剩一籠籠空碗而已。自從離開家鄉朴子後,每次回家都要特地早起,就為了吃這碗令我 魂牽夢縈難以忘懷的碗粿。請原諒我偏頗的說,這碗粿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碗粿,碗 裡裝著的不只是碗粿,還有這十幾年來的晨間記憶。 -- 用心品嘗生活的酸甜苦辣,勇敢無愧面對自己。 『五味人生部落格』 http://tastelifes.blogspot.tw/?view=magazi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63.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5847687.A.793.html smilefu:轉錄至看板 Chiayi 03/26 23: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