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友情和曖昧?
Jun 24th 2014, 15:32, by gncn

作者gncn (gncn)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友情和曖昧?

時間Tue Jun 24 15:32:28 2014

基本上我很同意這篇文章,完全說到「現在」的我的心坎裡 我是個男生,我以前也是相信純友誼的存在,也一直努力追尋能夠互相信任、分享心事的 「朋友」。 我覺得pau3版友只讓我覺得忽略了一件事情:「女生的理念」 相信大多數人都會同意,男生與女生不論在生活、習慣,甚至信念都有許多差異 我生活當中有許多女生的信念是:「每個人都很重要」、「要用真心對待身邊的人」、 、「要珍惜你的朋友,以及那些對你好的人」、「朋友很重要,要用心經營」、 「要付出真心,才能擁有快樂的生活」等等。 事實上我是覺得這些信念有點太好聽了,與現實世界狀況有出入,但不是要戰男女所以不 討論。 我以前是個很孤單很寂寞,沒有真正知心朋友卻很渴求朋友的人。我為了想要有真正知心 的朋友,做過許多嘗試跟努力,也翻了不少書,所以我想我大概理解那些女生的理念,因 為我也曾經深信不疑,奉之為圭臬。 : 這就是最大的關鍵了 : 會讓你產生疑問的 一定是有超乎朋友的感覺 : 對沒有感覺的女生 他發生困難 我也會幫忙 : 可是彼此的互動 就止於當時的困境 : 困境結束 沒有互動 當然就不會有疑惑 : 個人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一點就是 : 女生比男生還要細心 照理說 有沒有超乎友誼的想法 女生是最清楚的 : 但是我看過太多例子 連我這種粗心的男生 都感覺的到男生對女生的情愫 : 女生卻在那邊裝傻說 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真的其心可議 : 強烈懷疑女生只是繼續享受這種快感 才在那邊裝傻 : : 就算曾經說了 “你人很好 可是不是我喜歡的型,謝謝你的心意,我很開心” : : 也沒有引人誤會的主動碰觸或曖昧話語 : : 可只要我此後還繼續接受邀約 : : 就會被誤會成還有機會的意思嗎? 從原原PO的文字裡面,我覺得他是個很重視也很在意「友情」的人。更精確來說,這是他 所堅持的信念。 因此,明明是自己認同、在意的朋友,卻必須冷落對方、拒絕與對方相處、拒絕別人想要 與自己當朋友的好意,是很難忍受的。 但是如果讓對方誤會,造成對方的傷害,也遠遠違背了自己想要善待朋友的本意 因此,原原PO並不是因為失去了一個工具人覺得很苦惱 而是要放棄一個朋友,要以冷淡回報別人的善意,覺得很掙扎 : : 我很感激對我付出真心的人 : : 所以也把他們當作真誠的好友相待 : : 只是如果這樣會以為還有機會 : : 爾後又再告白一次(囧 : : 讓人一而再 再而三的失望 我也不願意ˊˋ : : 這比直接拒絕更難過的樣子… : : 有沒有方法可以讓人明白我們之間就只是朋友的方法 : : 以及回禮只是禮貌感謝而非有意思 : : (我每次都有說 謝謝你幫忙我幹嘛什麼的 可是依舊效果不彰OAO ) : : 還是因為總是 單獨相處的關係 : : 唉 沒有共同朋友… : : 如果是聚會 我也不會排斥啦 : : 單就異性的純友誼而言真的很困難嗎? : : 有個人能一起看電影吃飯 : : 為什麼就要拒絕 嗚嗚T^T : : 而且是一個真心相待的朋友 : : 還是我的要求太苛刻 : : 用友情換感情很強人所難> ^ < : 如果你是想找人一起看電影吃飯 為什麼不找女生 : 以吃飯看電影來說 最適合女生的還是女生啊 : 別的不說 光餐廳打卡食物拍照這兩件事來說 : 會氣味相投的 也以女生居多 這是我覺得是比較冤枉的地方,推文也有些人抓著這點打 聽原原PO的描述,這裡說的是「為什麼要拒絕」 因此應該是對方約他, 而他不懂為什麼應該拒絕朋友的邀約。朋友不就是要真心對待嗎? 友情跟男女感情一樣是需要付出努力維持的,自己沒有定期與他交流一下就算了 怎麼還拒絕?這樣對待朋友是對的嗎? 如果對方真的把我當朋友,我卻疑神疑鬼的把人家認定是對我有意圖 這不是很對不起人家嗎? 不過我覺得pau3講的太有道理了,男生對女生真的很純的純友誼,大概有點難 尤其假如對方是自己的菜的話,跟對方出去多多少少都會期待兩人之間感情有進展 所以假如對方蠻喜歡約你出去逛街、看電影之類的,滿可能對對方有意思 假如男生約女生出去「吐苦水」之類的那就例外,因為這可能是那個男生的需求,就是 「女生」可以幫上忙,對男生有用的地方,所以是對等的。 不過我也認識一些男生,雖然言行舉止不算娘娘腔,但是明顯「思想」很女性化,身邊也 有很多互相吐苦水說心事的姊妹淘,這種的應該真的可以當成好姊妹吧 XD 至於給原原PO的建議 我想,如果男生很明顯的一直很想約你去玩或看電影 就直接點破他,跟他說自己對他沒意思 如果是偶爾約一次應該是還好,但也可以偶爾直接說我不想去,讓他知道你沒有很積極要 跟他相處的意思XD 如果自己想去看電影的話,有女生朋友還是約女生朋友比較無風險無負擔,也省得有人說 你喜歡騎驢找馬到處搞曖昧。單獨約男生的話,約吃個簡單的飯關心一下近況,聊一下簡 單的心事,應該不太會造成太多的誤會,不要太頻繁就好。如果真的想要聯絡一下朋友之 間的感情,多約幾個人敘舊比較安全。 至於如果像pau3說的,對方是在死纏爛打默默守候想要討你的歡心,只是停損點還沒到。 ...那他就活該阿,那是他的選擇,你有跟他說清楚,也沒有再主動約他之類的就好, 只是偶爾跟他吃吃飯,我是覺得錯完全不在你啦,倒也沒必要就拒他於千里之外,只是搞 不好會有人閒言閒語說你養工具人就是了,看你自己在不在意 以上是一些個人想法,提供作為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72.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595150.A.C81.html

Sioli:個人覺得很多人面子放不下,想追又打死說沒意思... 06/24 15:35

Sioli:低級點的 點破他 他就到處去說妳壞話了.... 06/24 15:36

Sioli:男生群嘴炮說哪個妹是花痴之類的 也是滿狠的 要不是有多事 06/24 15:37

Sioli:的男生又跑回來問 真的怎麼臭的都不知道,所以等級差太大 06/24 15:37

Sioli:確定沒什麼機會的 犯不著為了這類惹上爛朋友桃花 06/24 15: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