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蘋果來自瘋狂的創意?當我遇見17歲的賈伯斯就明白的事
Jul 17th 2014, 09:36, by Sherry

(來源:acaben@flickr.CC BY-SA 2.0)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原文作者 Rod Bauer 為前蘋果、史丹佛大學、白宮的顧問。以下文字以作者第一人稱撰寫。

無疑地,提到賈伯斯,來自矽谷的業界高層無不展現出對他的景仰之情,但提到他的領導方針,多數的矽谷人們又卻紛紛走避,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不少位於矽谷的駭客組織、科技公司以及投資買家,大多可以聽到他們大力地讚揚賈伯斯這位奇才,說他是最有效率的 CEO、最棒的創新者、最能鼓舞人心的推手、最冷酷的談判者以及最能精準預測科技走勢的矽谷人。當然,在這樣的光環背後,也不乏賈伯斯的「陰暗面」,

諸如他對員工的苛刻以及處處得罪人的傳聞,但和他偉大的成就相比,我想這些真的就不算什麼了,對吧?

我第一次遇見賈伯斯是在里德大學(Reed College)的人文研討會上,我們就希臘帕德嫩神殿的建築構造討論了一番,而他也毫不掩飾地對我的意見表示嗤之以鼻。這位頂著一頭亂髮的十七歲青年,感覺就像剛睡醒的樣子,告訴我假如我想真正了解藝術,我需要走出我的圈子,到世界闖闖,他拒絕接受我的想法,並認為我的觀點太過守舊,感覺得出來他很想激勵我跳脫以往,突破自我。

而這樣的信念也成為蘋果一直以來的核心概念,也縮影為1984年麥金塔(Macintosh)上市的廣告標語「致那些離經叛道者(To the crazy ones)」,對賈伯斯叛逆的形象和成功,大多數的人都可以輕易得給出肯定,但為何還是只有少數矽谷人願意遵循他的指導方針?而他生前偉大的「教條」,也被大部分宣稱崇拜他的人們所淡忘。

以下為大家所統整的5條教條,也是賈伯斯一直以來所奉行的宗旨:

耐心成就偉大的產品

賈伯斯對於產品的苛刻可謂人盡皆知,產品設計師往往因為他的一個決定就要重新來過,也導致蘋果的研發成本老是居高不下,不過這也造就蘋果的成功,同時也彰顯出其他產品的失敗。

微軟長期以來都掌握著平板的硬體及軟體走勢,然而當蘋果的iPad一出現在市場上,iPad立刻稱霸平板市場並成為主流產品。也許其他公司在同類產品上早已研發出了更多功能或比蘋果更早發布他們的產品,但是始終不敵顧客對於蘋果的忠誠度。

在這個講求快速的年代,大部分公司總是趕著將新產品上架,賈伯斯則不然,他願意花更多的時間精煉自己的產品,等到他認為產品達到他心中的水準,他才將它們上市。這樣的耐心充分展現出賈伯斯的遠見以及自傲,因為他認為他比別人懂得還多,但他願意將目光放得更遠,挖掘出顧客尚未查覺的需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