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心得] 關於康富骨科。
Jul 17th 2014, 18:37, by watermoon12

作者watermoon12 (Deer&Dear)

站內ChungLi

標題[心得] 關於康富骨科。

時間Thu Jul 17 18:37:15 2014

  近月以來坐骨處疼痛,就診後推拿師請我去拍X光片,因此選擇康富骨科。   今天去之後,醫師簡單問了哪裡疼痛跟病史。我因為國中以來就有脊椎側彎、長短腳 的問題,所以其實長長短短有看過滿長一段時間的醫生。曾在桃園聖保祿就診過,當時認 為病因可能是一隻腳扁平足、另一隻不是,才造成兩腳不平衡,脊椎側彎,所以有說需要 穿訂製的鞋墊,可以讓腳平衡。 問診時醫師態度就讓人感覺不耐煩和不以為然,但也都還在可接受範圍,接下來摸了我的 脊椎後請我去照X光。   照回來後,醫師說:「我不知道之前要你穿鞋墊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你就是椎間盤 有問題,就是椎間盤,有狀況。需要做復健。」   因為只講部位很抽象,所以我又問:「椎間盤有問題?」   「對,就是椎、間、盤。基本上這毛病一輩子都會跟著你,只能復健,也許疼痛會消 失。」   我當時聽了還是很不明白,且我的本意本來就只是要照X光拿光碟片,所以婉拒了復 健,然後又再問了一次:「椎間盤有問題是什麼意思?」   醫師只回答:「就是椎間盤有問題~有狀況~」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道謝出診間了。   *   我自認全程都很有禮貌的道謝,可能是我在掛號的時候就詢問要X光片才變成這樣, 我也沒有打算要在那邊做復健。   但我認為不管病人懂不懂,都該向病人解釋病情。我承認我不知道椎間盤,我不知道 那地方在哪,我也不知道有狀況會怎樣。但我很在意,所以我也問了,難道向我解釋問題 跟狀況出在哪不對嗎?看是椎間盤斷了裂了突出了還是怎樣都不願意說清楚,只是跟我說 要復健,然後一輩子都不會好,到底是什麼意思?我連治療都還沒開始治療耶?   再來,我知道自己脊椎跟腰的毛病非常久了,經過那麼久的時間病情當然有變化。去 批評我以前治療的方式有意義嗎?至少當時我信任我的醫生,我也有獲得改善,沒有持續 治療只能歸咎於我個人的過失。   即使我的本意是真的想要去看診,遇到一個不願意和我清楚講述症狀講解病情的醫師 ,我根本不知道信賴要從何建立起==。   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人願意去這間看診,但我是絕對不會去的了(攤手)。   以上提供給眾版友作為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0.224.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ungLi/M.1405593438.A.C98.html

grdiro:我都去廣旭耶 蠻推的 07/17 19:14

cracKnel:椎間盤有問題可能是因為肌肉不平衡造成的 07/17 19:18

cracKnel:不過椎間盤出問題後 造成的疼痛通常都是神經傳導不靈光 07/17 19:18

cracKnel:這要解釋真的會很複雜 不過這醫師真的非常沒有耐性欸... 07/17 19:19

roke1845:不推!!! 07/17 19: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