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別以為FB只想賺你的錢,其實花錢買假粉絲真的有用!
Aug 1st 2014, 09:32, by 陳君毅

來源:Denis Dervisevic@flickr,CC BY 2.0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本文譯自 Medium 文章:(Fake) friends with (Real) benefits,作者為 Gilad Lotan,以下為第一人稱撰寫。

粉絲數量、讚、追隨者等,在社群網路的時代裡不斷在我們身旁出現,也許無法精確地指出或呈現這些數字的力量,至少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在社群媒體盛行的年代,受歡迎的程度(popularity)跟可信度(credibility)之間的界限很容易被模糊。

舉個例子來說,對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很多人以為,「買讚」、「購買殭屍粉絲」、「買追隨者」只是一件滿足虛榮心的事情,Twitter、Facebook、Instagram都可以購買「追隨者」與「讚」。提供服務的的賣家還不少,價格也在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但是,如果「買讚」這件事情,不只可以滿足虛榮心,真的有辦法幫助你的社群媒體帳號優化呢?為此,我花了一點錢,購買了一些Twitter殭屍粉絲來實驗一下。

實驗開始

在實驗開始之前,我透過Twitter的API得到了一份我Twitter帳號2,600名粉絲的列表。好了,開始買點殭屍粉絲吧!

我在Google打上「buy twitter」,後面出現了不少有用的建議「buy twitter followers」、「buy twitter followers cheap」、「buy twitter followers reviews」看來我不是唯一搜尋過這些東西的人。

在搜尋結果中我選擇了fiverr.com,一個網站提供各項服務的網站,而且價格大多不超過5美金。在這個網站上,我找到一個提供Twitter粉絲的服務,對方主打提供「真實」、「高質量」粉絲的服務,範圍從200名至20,000名都有。

於是我花了5美元買了4,000名殭屍粉絲,在付款的24小時之後,我的粉絲數量從2,600大跳躍至6,600。

儘管我知道這些粉絲都是虛假的,可是當你看著不斷跳出的新粉絲提示,心情還是覺得非常興奮。最後當我看到粉絲數量超過6,000人時,老實說,感覺還真不賴。

你可以從上面那張圖表看到,這就是增加了4,000名粉絲的感覺!不過你可以發現,幾個禮拜之後數字有些下降,看來 Twitter 確實有在砍掉一些假的帳號。

在多出了4,000名粉絲之後,我再次使用了Twitter的API來抓取粉絲列表,並與粉絲尚未增加之前的列表互相比較,產生出這4,000名假粉絲的帳號列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