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採訪遇氣爆 記者嚴重灼傷
Aug 1st 2014, 11:22

TVBS – 

氣爆前的瓦斯外洩,不只警消,記者也紛紛趕往現場,蘋果日報記者魏斌,當時前往凱旋路和二聖一路交叉口,但沒想到之後發生嚴重氣爆,魏斌受到嚴重灼傷,痛得坐在路邊哀號,身旁的人想幫忙降溫,無奈現場停水,好不容易送醫後,魏斌全身50%遭2、3度灼傷,集中在腰部以上和四肢。

新聞人員盡責採訪新聞,卻等於把自己推上危險第一線。

民眾:「灼傷。」蘋果日報記者魏斌:「啊!」

穿著白色汗衫坐在階梯上,知道自己全身燒灼,魏斌張開雙臂,避免皮膚沾黏。蘋果日報記者魏斌:「啊!」

民眾:「加油,撐下去,他在叫救護車了,他在叫救護車。」蘋果日報記者魏斌:「啊!」民眾:「這邊有人受傷了。」

但就算再勇敢,劇烈疼痛還是讓他忍不住發出嘶吼。蘋果日報記者魏斌:「救我、救我、救我。」

想幫他降溫,沒有水,想讓他送醫,卻call不到救護車。

腳邊這一袋是他的採訪工具,原來魏斌是平面媒體記者,因為堅守工作崗位,讓他遭受氣爆衝擊,親友趕赴醫院,臉色慘白。

直屬長官說,魏斌從前一晩瓦斯外洩,就不斷回傳最新訊息,但他所在位置卻也是後來的第一氣爆點。蘋果日報高雄特派項賓和:「晚上的10點17分魏斌還回傳訊息說,現場人員正在搶進現場灌救,所以他是一直工作到最後發生最大爆炸的那個時候,他的地點就是在凱旋路和二聖路口。」

躺在燒傷加護室,魏斌全身50%遭2、3度灼傷,集中在腰部以上和四肢,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但未來兩週將是關鍵。蘋果日報高雄特派項賓和:「他覺得記者還是要在採訪線上,所以其實,唉,他、他,沒想到記者在實際在採訪線上,承擔的風險還是最大的。」

想到同事受傷,心情沉重,但面對氣爆如此慘烈,新聞從業人員還是得往現場衝,一幕幕影像、一張張照片,為了把最新、最快的訊息傳遞給閱聽人,記者擔負的天職,必須讓自己站在最前線。

臉書上同業替魏斌加油,說他是個優秀認真、正直、有正義感的好記者,希望大家幫他祈福,也為所有傷者祈福,只期盼傷者無恙、死者安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