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公視價值不見了」 紀惠容辭主持工作
Aug 1st 2014, 12:44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今舉辦「公視監督報告」發布記者會,公視節目《NGO觀點》主持人、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在會中宣布,她今已向公視請辭主持一職。她表示服貿事件之後,她一直思考要辭掉《NGO觀點》主持人,她覺得公視價值的堅持不見了,政治力介入一直是公視的問題,辭掉主持人很遺憾。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對公視的監督報告指出,第5屆董事會成立1年來,在爭取擴大公視資源上尚無具體作為,整體表現有待加強,總經理的作為常出現與董事會理念相左、導致公視今年1月至5月整體表現不佳,新聞與節目製播欠缺積極發揮社會影響力的企圖心。

紀惠容曾在今年學運期間,因反服貿立場而被製作人要求「暫停」主持1次。她說,從那時起,就一直有考慮辭職,剛好趁著今天辭職,她表示公視其中某些董事還質疑她,參加反服貿是政治活動,她違反電視節目製播規範,令她覺得匪夷所思,甚至還有董事問:「為什麼公視要建立一個NGO觀點的節目?沒有利益迴避,那以後所有企業都可來要一個節目。」

紀惠容表示,她已在今早寫信給公視新聞部經理及編輯部團隊請辭,信上只簡單寫著「很抱歉,即日起請辭NGO觀點主持人。」她會持續站在NGO立場繼續監督公視,這樣也更有立場。她表示,公視若不能讓政治靠邊站、不能維持公共價值,公視就沒有存在必要,《NGO觀點》未來要真正為公民社會發聲,可能非常困難了,甚至最後可能也不會再叫作NGO觀點了。(許麗珍/台北報導)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