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別以為吃冰降暑都有效,12星座各自適合的夏季保健方式是...
Aug 1st 2014, 09:48, by 周飛芃

來源:Sharon Mollerus@flickr, CC BY 2.0

炎熱的夏日,臺灣各地氣溫創下比往年還要高的夏日溫度。在高溫、濕熱的夏季,12星座該如何消暑保健?

牡羊座(3/21 ~ 4/20):
習慣以各類冰品、冷飲,希望達到快速降溫的效果,一時雖可帶來心情上的清涼感,但體內累積的濕熱反不易排出,你們因而容易產生發炎或是發燒的現象,甚至因進出冷氣、戶外所產生溫度上的落差,而容易有偏頭痛、暈眩的症狀。夏日保健:早上起床的感受與想法,決定於一天的精神與活力,因此不要從鬧鐘急促的聲音中醒來,火速出門,酌熱的陽光容易令你們心情處在暴躁中,而造成事情的判斷錯誤。飲食上,以清涼怯火為主的食物,帶走體內的燥熱感。

金牛座(4/21 ~ 5/20):
汗流浹背造成身體的黏膩感,容易令你們變得煩躁不安。然而,一直待在冷氣空調的環境中,又會帶給你們熱氣鬱積體內的悶熱感。夏日保健:空間具有流動的風,所帶來的皮膚清涼觸感,會讓你們心情舒適。不論是否處在具有冷氣空調的環境,藉由小型風扇或是其他製造通風的方法,就可以為你們帶來消暑的效果;同時,在具有綠意的公園、河濱散步30分鐘,不僅可以健身還可以降低或避免夏日容易喉嚨腫痛的現象。

雙子座(5/21 ~ 6/21):
當你們專注做喜歡的事,不僅會忽略多補充水份,也無感於額頭大量冒出來的汗水,因此被冷氣一吹,很容易得到熱感冒。另外,當面對不喜歡的工作,即使在溫度低的空調環境裡,你們還是會不斷拿紙張、扇子搧風來降溫。夏日保健:衣物的選擇上,以散熱快、通風、質感輕的材質為主,幫助保持身體涼爽度;食物的選擇上,以自然食材,例如,檸檬等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維他命C增強抵抗力,並且帶來清熱、開胃的功效。冷氣容易讓你們鼻子過敏、鼻塞,每天多按摩鼻翼兩側具有改善的作用。

巨蟹座(6/22 ~ 7/22):
炎熱的夏季令你們常感到頭腦發脹,而處在疲乏不想工作,卻還是得硬撐著把工作做完的狀況;同時,你們覺得刺眼的陽光,似乎在加速消耗體內的元氣。夏日保健:保持規律的生活節奏,避免熬夜或是過度勞累,從事讓身體微微出汗的有氧運動來加強代謝循環,排出體內的濕熱之氣,同時還可以提升睡眠的品質。早餐最好在九點以前用畢,否則你們容易脹氣並且感到更疲倦;飲食除了清淡之外,建議以少量多餐或是覺得餓了再進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i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